安小苡

摄影师 造型师 微博:安小苡_


【鼓浪屿,寻找迷失多年的静谧】
去年暑假的时候,去了梦寐以求的杭州后,一个人前往了厦门。不记得是那本杂志还是哪张图片,鼓浪屿这三个字就撞入了我的脑海里,深深的烙下了印记。《第一次》的浪漫情怀告诉我,一定要去这里一次,我竟不知道国内有这么浪漫的地方。
因为家家都有钢琴,于是它的名字就是钢琴之岛,和懒猫之岛。到了岛上,倒是,没有见到几只猫,可能游客太多吓跑了吧。我没有开导航,听当地人说只有踏着鼓浪屿的频率才能最好的感受鼓浪屿的氛围,才能最好的找寻鼓浪屿的踪迹。让自己在岛上迷路半天,没有目的,没有急切,四处溜达,穿梭在鼓浪屿的心情里,然后让自己沉醉。
鼓浪屿上到处都是精品小店,即使在偏僻的路上,不经意间也可以遇见,就像撞入童话世界,随便拍下一张照片,都像是一张明信片。,细细观摩,为之惊艳。而所有小店都有一个最别致的名字:张三疯的猫、花与爱丽诗,海上雅典娜,还有我最喜欢的赵小姐的店。我在一个大爷那里买了很多纪念品,还有一本精致的盖章本。他告诉我盖章的诀窍,然后我按着他的方法,几把所有的店都盖了,很是欣喜。
就这样,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。后来看到慢递时却没有时间坐下来了写一张明信片了。
夜晚的鼓浪屿诗情画意,晕船的我还是坚持去录下闪烁的海水。下船后有街头艺人在倾唱,不为求钱,只为增添这个美丽的地方的一份情调。回去的路程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公交,我睡着了。下车后又被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全部淋湿,有些疲惫,有些开心,还有回味。
然后在曾厝垵那边实现了我的文艺梦。还有我一直想见的海,大海啊。咸咸的海水从海上漫过来,我调皮地尝了一下海水是不是传说中的苦,好像也不是很苦嘛。后来后来,我舍不得离开了。
还想再去一次。
__微博@安小苡_

评论

热度(7)